静水流深

等待 - 樱桃与飞鸟

蓝莲 X 樱桃与飞鸟乐队:

等待的意义——生活是洪流,必会有人在你心里穿梭

文/蓝莲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充满等待的世界,从光明的一面来看,我们可以说:种子等待萌芽,花朵等待开放,果实等待采摘,甘饴等待品尝,万事万物在空无中等待变化和发生。

从阴暗的一面来看,我们可以说:甘饴品尝之后是苦涩,果实采摘之后是腐烂,花朵开放之后是消失,有的种子可能从未有机会萌芽。

我时常思考,在这样一个喜乐参半黑白共存的世界里,既然从出生第一天开始就在等待死亡,那么这一路上我应该如何确立自己等待的姿态,如何在漫长的等待中走完这人生的过场,是应该积极进取,高歌猛进,还是应该消极怠工,随波逐流?

我不得不承认,在我最好的年华里,我期望最多的是会有人靠近我,走入我的内心世界,拿走或留下一些爱,即使爱是伤害的反面,即使爱是百无一用的浮云,若无其事地飘过荒野上的一棵树,即使爱如初春的绿叶那般脆弱,最终变成一片不会被记起归处的落叶。

对我来说,所有曲折都有意义,所有存在都有价值,我身在其中,只能坚守自我,让自己成为当下最好的自我,不负前路苍茫生活艰辛,不畏四季变换年华消逝。

在所有与尘世关系的相处中,你可以选择乐于尘世、悲于尘世、困于尘世、存于尘世、安于尘世……我依照自己的秉性,选择藏起一颗不安之心,力图安于尘世,这或许是最接近无欲则刚的姿态吧,也是最接近以内心美好抗衡沧桑凋落的勇者姿态吧,即使所有勇者背后都必有悲伤。

生活是洪流,必会有人在你心里穿梭。一切只需等待,都会到来。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