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三鬼TG:

我这一生,最大的奢求就是瞧瞧清澈的镜面天空,那儿没有硝烟,也没有无法理解的枪林弹雨。
有时,麻雀会挺起胸脯证明自己的价值,耀武扬威的将精神耗费在战争前线。零碎的四肢埋葬在瓦砾和废墟底层,出窍的思维游离在援助护疗队伍中,身体越过垂死的挣扎,痛苦的迎接新生同僚。
为什么,为什么?
也只求错过的答案,申诉野兽逃跑的不安,哀求海豚迁徙海洋的原因。火山爆发成泥,淹没三千大雪。油彩燃料翻滚成云,吞噬森林燃烧的系统,亲自摧毁雏菊微笑的嫩芽,疯狂的扭动孱弱腰肢,风一点,折成两段干枯树干,沉寂在荒途凉地,同炮骸长眠。
机甲踏平的疆土,整齐码放行行廉价的棺板,腥味儿直溢鼻腔,波涛汹涌,海啸翻涌成锋利的镰刀,剥削仅剩的一点儿生命。那满载未来的候鸟啊,眼睁睁的,硬生生的错过,青灰的嘴唇一张一合,说了三言两语,表面作了惋惜,却不肯施舍一羽希翼。
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
拐杖开始打颤,牙冠蹦跳出一串终结的钥匙,要我启示轨道的偏转。
只得潦草写下遗书一封,向末日的崩塌,前行。
坚定而执着。





▼我很想为这段文字另写些什么,可当我想要去做它的时候,才发现没什么可以说的。心是沉重的,连着灵魂和肉体都绑定了枷锁,压得精神险些缺氧。我们该感到庆幸,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无战争,无硝烟。我们是幸福的,从任何意义上来说。


——三鬼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