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词摘

巟宴:

“可我知道,风在梦里,你也不肯在风里”


“夜半深雪对坐,满面尘世烟火,问你能读懂几回合”


“骗尽多情是戏文,骗过天下是忠贞”


“愚蠢得一诺千金,勇敢得一字千钧”


“终日孤影对孤身,夜来孤衾对孤坟”


“三尺红台,万事入歌吹”


“我逐月光为你而来”


“自认惊叹的桥段终沦为老生常谈”


“若还能拥抱彼此,落泪也炽热温暖”


“以为,诗书都看倦,遇见你,才解三百篇”


“言语从此恐惧出口成章,相对也需贴上厚重伪妆”


“我以寒暑凝两行,借天地为联,骨与龛作鉴”


“天地窄 日月换 揽来一观”


“有幸借你灿烂,于夏夜收拢清风,来延续你身后三分春意浓”


“每寸灰安放同一枯冢”


“狠拔苍天,锈剑挑肝胆,不堪割头颅三万”


“愁乘北雁,豪情追利箭,能撕命理向崖前”


“谁在远方击筑悲歌,歌我王师好男儿,峥峥铁骑曾响彻山河”


“青草明年春,离亭燕不等”


“又一生熬骨相诱”


“恭邀云上八万里,清风雁走入我席”


“何惧瓢泼下,风当头,也张口饮作刀上酒”


“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潇然雨摧竹林,偏与风漏夜听”


“我只执伞隔花篱,笑说来时山有雨”


“一片柳叶吹成雪,舟中温柔海上月”


“想为你点盏灯,最好连我也烧尽”


“叹息像是在黄昏沮丧的春色”


“他有没有向你说天生痴人是勤奋不可得”


“回眸一眼就心动”


“引惊涛巨浪拍断崖,却羡青鸟为你衔一叶花”


“留恋是不幸的,因为曾经拥有”


“沉鱼落雁若能动听,醋雨酸风亦如月影”


“我一世未明何谓绿柳黑发亦无碍,看不见衣衫遮盖,放不进面容在眼内”


“只要我以为,就不是误会”


“本应想我变做你类型,让你与我有景”


“宁愿时间放过我的眼,把你看成墓碑”


“我的心借了你的光是明是暗”


“尚未发生的,都早已转折”


“等我的脾气都成为道理,谁还计较我几两情谊”


“道理空洞,情深意重,长出我一身无谓形容”

评论

热度(19)